close

當我們在安慰傷心的朋友時
最常用的似乎就是"我了解你的感受..."或是"there there..."
我懷疑大多時候...人們並不真正能體會對方的感受
只是說些場面話而已...
We are just to be nice and sweet.

John Q這部電影我看了至少有三次以上...
第一次的When, Where and Who早已想不起
但後兩次我記得都是在客運上看的...
而真正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深刻印象是在第二次
當然...這也是我為什麼會看第三次的原因

Got to say... Denzel Washington is really a good actor.
從以前就很喜歡他的演技
個人感覺...他在這部電影當中的演出相當地撼動人心
我不知道Denzel拍這部戲時當爸爸了沒
但我能深深地感受到那種為了挽救孩子的性命而豁出一切的心情
甚至連自己的性命都能放棄...

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時...
只覺得很好看
整齣戲的重點都在Denzel身上...
張力相當夠...
也凸顯出保險制度的不公與缺陷所在

第二次看時...
感受完全不同...
因為我也成為一位父親了

當John要求醫生把他的心臟換給Michael時
我就在想...如果今天換成是Lauren需要一顆健康的心臟
我會不會做同樣的決定?

照道理說...
隨著年紀的增長、閱歷與人生歷練的增加
人們會變得越來越豁達、情感的波動範圍也逐漸減弱
我卻正好相反...
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容易被那種煽情灑狗血的劇情給催淚
效果直逼毒氣室裡的催淚瓦斯
記得以前連看101次求婚也沒感動到哭的程度
現在連看John Q都能落淚...
I am too sensitive, amn't I?

So, back to the question, what will you gonna do if your baby need a healthy heart someday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