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中的健康教育課本告訴大家
13~15歲的青少年一般而言正處於叛逆期的階段
父母親必須要以更大的包容力及耐心對待此時似懂非懂、要大不大的這些小朋友

我懷疑幼兒也有所謂的叛逆期
只是大家並不真得覺得那有什麼Big Deal罷了

Lauren很有趣的一點是...
當你要他往東時...他偶爾會故意往西看看你的反應
當大人們氣急敗壞告誡他時...
他會很開心地看著你咯咯笑
用天真無邪的可愛表情試圖融化你的武裝

有一陣子的Lauren很喜歡挖自己的肚臍
老實說...我自己也不清楚這究竟算不算是不好的行為
唯一可以確知的是...
阿嬤覺得這算是不好的習慣...
而我在親自試挖之後覺得痛痛的不大舒服
為了槍口一致 (在教育的當中這是相當重要的一環)
我們會在Lauren出現這個動作時制止他
並且告訴他這個行為是不被允許的
至於理由則千奇百怪...
我印象最深的其中之一是...
"挖肚臍的話肚子會痛痛喔~"

剛開始Lauren還是照挖不誤
後來或許是被念到煩
Lauren想出了一個大絕...
挖別人的肚臍!

挖誰呢?
挖他老爹的!
而當他把老爹撲倒在地、掀開衣服、準備開挖前
那個賊賊的笑容...
如果大腦內部的影像可以很容易地被機器記錄下來的話
我還滿樂意與大家分享的

另一個阿豬喜歡且不被允許的動作
則是出現在我們幫他換尿布時
這個動作到目前為止依舊無解
而且...我們講得越大聲
他就越刻意去做...

什麼?你問我是什麼動作?

請自行發揮無上的想像力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